博客年龄:17年5个月
访问:?
文章:16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***
职业:**
年龄:**
位置:中国,**
个性介绍:
*******

五台山之行有感

2009-06-04 23:17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 5月28号早晨六点,我和老年大学的教师及工作人员一行20人离开了平谷,走上了去往山西的征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第一站: 云冈石窟让我大开眼界

    经过了八个小时的颠簸,终于在下午三点钟我们来到了云冈石窟

    听导游说山西很冷,要我们多穿一些衣服。我们几乎是全副武装的走下车,哇,好冷!几乎每个人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打个哆嗦,然后喊一句:好冷!正如导游所说,首先迎接我们的真是冷飕飕的空气和山风。呵呵,这儿的空气还真的明显的比北京凉了很多。

    刚才一下车,还没进大门,一抬眼就看到了坐落于半山腰的云冈石窟,顾不得冷,我们裹紧衣服开始往里走。第一次看见真的石窟,大家都很兴奋,都想尽快一睹石窟的真面目。

    我终于看到了云冈石窟的真容颜。看着那些经历了一千五百多年的风吹日晒而保留下来的石窟群,任何一个人都会感慨万千:我们的祖先真的太伟大了,在岩壁上开造出这么多大大小小的石窟,历经千年依然能感受到当年的风采,看着这些石窟,我仿佛看到了北魏时期开凿石窟的那些艺人的身影,他们举着锤子,拿着凿子,一点一点精雕细刻,无论刮风下雨,他们都是那么的执着和虔诚,他们用自己的双手给我们后人留下了这么宝贵的财富。多少年的沧桑,多少年风雨的冲刷,他们依然挺立在风雨中。虽然历经沧桑,却风采依旧。听着导游的讲解,看着这些风雨沧桑中依然挺立的大佛,心中忽然有了一种很静的感觉。看他们多安静,安静的在这里呆了一千多年,看世态沧桑,看时代变迁,无论世间风云变幻,我自巍然不动。人是不是也应该学一学这种处事方法。我觉得:云冈石窟让我的心灵得到了一次净化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二站:悬空寺让我胆战心惊

    第二天,经过三个小时的路程,我们终于走进了北岳恒山。我看到了位于恒山金龙峡的悬空寺。用壮观来形容这座位于半崖山壁间的寺庙我都觉得不够。这座悬空寺始建于北魏太和年间,距今已经一千五百多年了,是国内现存唯一的佛、道、儒三教合一的独特寺庙。整座寺院上载危崖、下临深谷,楼阁悬空,结构巧奇,共有殿阁四十余间,利用力学原理半插飞梁为基,巧借岩石暗托,梁柱上下一体,廊栏左右相连,曲折迂回,虚实相生。明代大旅行家徐霞客叹其为"天下巨观"

   走下车,我的天,更不得了,这里更冷,开始有人问租大衣不?哇,真的有那么冷?我还真看到了穿棉大衣的!风更硬,空气更冷,好家伙,北京已经35度了,这里估计也就20度左右。更可怕的还在后边,一登上悬空寺,我的心就开始发紧,特别是风一吹,支撑寺的那些柱子在摇晃,身前身后的人们在拥挤,有的在用力跺脚,好想要把这个亭子踩塌,还有的在哆嗦,也有被那只有二、三十公分宽的走廊吓的想走回头路的,人们怀着各种心态,说着各种话,在这条走廊上一步步往前走着。我感觉在经历一场生死搏斗,我不敢往下看,脚下在颤,耳边风在呼呼的刮,我只能看着前边的人的头一步一步的往前挪。因为根本没有回头路,走廊太窄,只能容一个人走,从一层上到三层,再下到一层,在颤抖中我终于走完了悬空寺。

    我永远不会忘了你--第一个让我感觉害怕的空中楼阁-悬空寺,是我第一次在炎夏感觉到寒冷的地方。你是中华民族智慧的象征,你是中国人民的骄傲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第三站:五台山净化了我的心灵

    下午,经历了悬空寺的胆战心惊后,我们来到了佛教圣地-五台山。

    进了五台山,听了导游的神侃,我们仿佛进了仙境:和山外比,这里仿佛是另一重天地:森林茂密,空气清爽、寺庙成群、水流淙淙,虽然山风依然很烈,空气依然很冷,但是依然挡不住我们的热情。终于见到五台山的真面貌了。

    接下来就是出了一个庙,又进了一个殿,见了一个大佛,又见小佛,到处是烧香的、拜佛的,人们都不大声说话,到处是香烟缭绕。看着别人烧香,我没敢,一时不知道这里的奥妙,一时没有心理准备。随来的同事终于有耐不住的了,有几个人被喇嘛请进了后堂,然后虔诚的捧着一盒香和蜡烛走了出来,没有人说话,都一脸的虔诚。走到最后一个庙的时候,小导游一个劲的说:进去拜拜自己的守护神吧,很灵的,再不拜就没有机会了。我终于没能忍住,随着人流走进了佛堂。我想给儿子拜拜,求佛祖保佑儿子考个好大学。我们一行八个人被一个年轻的喇嘛留在了佛堂,然后开始双手合十,听喇嘛念经,几句没听懂的经文过后喇嘛对我说了几句奉承话,问我属什么的,我一一作答,喇嘛说,我和我儿子的守护神都是如来佛,要送我一个开过光的佛,我心里好高兴,太好了,还送我一个小佛,真是好事!喇嘛让我记下我和我儿子的名字和地址,说以后每天要为我们念经,我照做,还没来得及兴奋,喇嘛开始和我要钱,我问多少,他说最少要99元,呵呵,佛祖的胃口还不高,我给了一百,拿着小佛走出了佛堂。刚从小黑屋出来,还没来得及看同事,就被门外等着的小喇嘛让进了另一个小屋子:施主,请了佛了,来上柱香吧!我一想:对呀,光请佛了,还没上香呢,那就上一注吧,还是刚才那一套,等点了香,拜了佛,喇嘛又和我要香火钱,这次是最低99,上不封顶,建议我拿199,那样会保佑我们三代。我的天,我忽然有了一种被强奸的感觉,怎么这样啊,要知道这样,我不进来,我硬强者给了100元,连忙逃出了寺庙,再留恋下去,我的钱包就真的空了。

    跑到外边我才发现,我的同事们不知什么时候都已经走了,我掉队了!我好懊恼,紧着跑,终于看到了我们的车,大家都在等我,看我跑回来的都笑了:哈哈,不错,还真逃出来了!我不知道什么感觉!大脑一片空白!呵呵,只好自嘲的说:不多,200元钱请了个护身符,值,倒没都烧了啊!原来我的那帮同事只要烧香的几乎每个人都被喇嘛要走了200-500元。

    车开始往回走,路上大家谈着自己的感受,有的人开始打盹,我看着外边光秃秃的山,一个个带着颜色的旋风从车边刮过,和五台山里面简直判若两个世界。我忽然理解了喇嘛的做法。不是佛祖不开眼,是五台山的建设确实花销太大了,不让游客贡献点,又怎么维持那么多喇嘛、道士和佛祖们的开销呢!!呵呵,花点不冤,以后我也可以和人说,五台山的建设有我添的一砖一瓦。

    三天山西之行,我真切感受到了,还是北京建设的最好,风景最美。我还是喜欢生我养我的家乡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

    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